尤暖_RED

长焰为光【原女向/主炼狱先生】

(十六)


“炼狱先生早啊!”


甘露寺蜜璃捧着樱饼在大门口偶遇了炼狱杏寿郎。


今天的炼狱先生与平时一样朝气蓬勃,却又有一点不一样。


他金红色的头发,他的眼眸,似乎都要比平时明亮,就好像之前是蒙上了一层薄纱的明珠,虽遮不住亮光可细瞧着总是有些许朦胧,而如今,自是宝珠除垢见自性。


“早啊,蜜璃!樱饼可不能多吃哦!”


“炼狱先生今天心情似乎,非常好啊。”蜜璃咬着樱饼猜测道。


“哈哈!可以说是因为遇见了一个人!”炼狱杏寿郎的脑海里自然是浮现出了那个名叫鹤织的女人的脸庞。


他看了看蜜璃绿色的靴袜,想起来,是伊黑先生送给她的。


既是如此,等他下次过去的时候,他一定要给她做一件枫色的和服,那样的红色配在她身上一定出彩。


他几乎都能想象她烂漫惊艳的样子。


蜜璃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接着问他:“炼狱先生居然会为鬼说话吗?”


杏寿郎知道她提及此事的原因,他在柱间会议的时候,替那个带着鬼妹妹的少年说话了。


“也许,并不是所有的鬼,都那样可恶。也有希望自己可以变回人的鬼,并为此而努力着。”


譬如鹤织。


而此时此刻,被隐晦提起的主人公正在地下室研究药物的配比。


自打她成为鬼,她就一刻不停歇地研究如何令鬼变成人,她的血鬼术也为此而生,用药医人,以毒杀鬼。


她捧着一沓记着药剂配比的表格纸朝关着下弦贰的房间走过去。


她知道无惨的细胞可以窥视手下鬼的动态,为了防止被迫自杀的情况出现,她昨天给他扎了一针制止剂,想来应该生效了。


她用钥匙打开房门,把表格纸放在桌子上,掏出针盒娴熟地拔针抽药,她面无表情地讲:“别怕,不疼。”就像医院里的儿科大夫。


“你看我做什么?”鹤织弹了弹针管,见下弦贰一直盯着自己不放,她有些不耐烦,她不喜欢这黏腻的目光。


“你想知道自己的过去吗?”


他阴恻恻地盯着她说话,配上他那铁青的脸色,还真的有点吓人,像小时候吓小孩的鬼故事里的鬼,可惜鹤织也是鬼,鹤织不怕他。


“想,但这和我给你打针没有关系。”


鹤织在他被固定住的手腕扎了一针进去,然后坐在了他对面的桌子上开始观察他的反应。


一开始好像没有什么反应,鹤织无聊地转起了笔。


“我三年前,杀过一个女孩。”


“她有着和你一样的金枫叶。”


转笔的手蓦然停下来,鹤织终于将目光固定在了这只丑陋的鬼的身上,可她停顿了几秒之后,立刻转过头表示不信。


鬼都是狡诈的,他一定是在诓她,可他接下来说出的话又令她不得不信。


他说:“我的手穿过了她的胸膛,那颗跳动的炽热的心,被我捏的粉碎,温热的血流满了我的手,我应该吃了她的。”


有什么细碎的痛正在放大,她像是一只被人掰开的河蚌,她柔软的内脏被撕离身体,被他赞叹说是最鲜美多汁的无上餐品。


她本不需要呼吸的,可她猛然觉得这空间太狭小,连一口鲜活的氧都供给不了。


“她和你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
她再次把目光移过去,看清楚了他的脸。


在幽暗只有火把的地下室里,他的脸开始模糊不清,不,是她开始颤抖,有什么可怖的东西在她脑海里盘旋不停,联合着胸口的疼痛排挤着她的理智与思考。


面对他,她有着充满本能的恐惧,那是一只亲手杀了她的鬼。


她想起了那个冰冷又温暖的黎明,想起了自己是如何死去的。


那份恐惧,在她成为鬼的身体里逐渐变换,如果恐惧,便应该消除这个恐惧不是么?


她有杀了他的能力,她甚至开始为杀了他而兴奋。


可她猛然想起,为她系上金枫叶的那双手,那双一直不曾放开她的手,还有她最后想起的那个问题。


炼狱先生,炼狱杏寿郎,你究竟想对我说些什么呢?


她这次好像有猜到。


她想起了这个名字,以及鬼杀队众人的名字,她不能被激怒,她不能杀了这只鬼。


不要妄想激怒她,杀了他这个实验就是前功尽弃了,日以继夜的努力就白费了。


她紧紧攥着衣服的手逐渐放松下来,“我现在不会杀你的,你如此费尽心思求死,还真是忠心耿耿啊。”


“我偏不让你如愿,而这笔账,如果你有命变成人,我们再慢慢算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