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暖_RED

长焰为光【原女向/主炼狱先生】

(十五)


雨水从屋檐上滴落,一路向下,汇聚在一起,流淌到街上,四面八方。


他们面对面坐着,却在鹤织主动吐露出身份后,没有人开口。


桌上的茶已经凉了很久,本该干枯的玫瑰在热水的滚烫下舒展,又在逐渐降温的水中漂浮不动了。


炼狱杏寿郎已经换了一身衣服,是黑色的。


“我作为鬼重生,是否玷污了您心目中的那个鹤织?”


破天荒的,是鹤织先开的口。


这份沉默对于她来说太死寂了,面前人的无言相对令她无所适从。


于是她逼问,是否是她玷污了那个人。


“或许,我更应该问,我真的是您心里想的那个人吗?”


一样的面容可以迷惑一时,可在生活习惯上无法以假乱真,能确认她来到这个世界真正时间的人,大抵只有面前这个男人了。


又一滴雨水从屋檐落下,它映出屋内的灯火,然后落入一汪水里,盛着万家灯火。


是怀抱。


在漫长无助的死寂后,等待的是她的是怀抱。


不同于那个失而复得的有些用力过分的怀抱,这次是温柔至极地把她圈在他的体温里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然后是他的道歉。


是他来的太迟了,不管是对她的告白,还是这几年的空白,他都太迟了。


——我叫鹤织,川原鹤织,从今日起想跟着炼狱先生。


——我一定会保护好川原小姐的。


也是他食言了,他并没有保护好她,而是让她成为了她曾经最讨厌的生物存活于世,对于她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折磨?


谈何玷污?


哪怕她以这样的身份活下来,也依旧用着自己的能力,期望消除鬼物,又怎么能说是在玷污?


就算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他心里的那个鹤织,他也有把握确定眼前这个人,就是她。


他记得那天花火大会和她的重逢,不是一样的容颜,也没有曾经围绕着她的淡淡馨香,可他还是认出了她。


从一张截然不同的脸上看见另一个人的影子,无法言喻的熟悉感,都得到了解释。


“无论何时,你都是我的川原小姐,我一定不会认错!”


少年信誓旦旦的保证在只有两人的屋子里格外大声,从耳膜穿入,刻进心脏。


他炽热的心脏在胸膛里跳动,鹤织觉得,连着她的心也开始了跳动。


重逢地格外平淡,但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,互相了解的两个人只言片语就可契合。


她在天亮前离开,带着满心满眼的欢喜,等待着和他的下次约见。


想着等到下次见面的时候,带着研制成功的强效药给他看看,离除去鬼舞辻无惨又近了一步。


他去参加柱间会议了,说是有一位少年是带着鬼的剑士,她知道的,是前些日子来这里的灶门兄妹。


他答应她,等参加完会议,就过来看她,带上曾经她留下的物件,或许能想起来些什么。


她也不想这样,她也想知道和他的过去。


而嘈杂,通往无限的列车,响起了鸣笛声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55)